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公安局成立反诈骗中心

2017-04-27 10:1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胡玉生)为全面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4月26日,邢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正式成立。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为侵财型犯罪中增速最快的犯罪类型。为加大此类案件打击、防范力度,邢台市公安局组建了反诈骗中心,并于2016年11月14日开始试运行。

该中心设在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经会商,三大通信运营商、六大银行和相关警种派员入驻,集中办公、一体化运行。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魏强说:“该中心成立后,警方能够及时开展涉案银行账户的紧急止付、冻结和涉案通讯号码的及时封堵、反呼,最终达到以快制快、以专对专的目的,最大限度地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开设了反诈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走进大中专院校开展反诈骗宣传100余场;联合相关部门,成功拦截电信诈骗案件500余起;成功打掉一广东省电白籍职业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两个涉及北京、山西、陕西等多个省市的招嫖诈骗犯罪团伙,端掉4个伪基站窝点等,打掉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团伙19个,破获相关违法犯罪案件17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3名,为群众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2000万余元。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