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公路枢纽中心发布“五一”安排

2017-04-27 14:0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特殊人群乘车,工作人员可代购票并送站

记者 王萌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4月26日石家庄公路枢纽中心发布五一假期省会各大客运站的运输安排,为确保节日期间旅客顺利乘车,在节日到来之前,省会各大客运站纷纷出台举措,同时推出各种旅游线路,全力打造旅客满意的出行环境。

枢纽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节日期间客流大、车辆周转速度比较快,发车密度大,客车采取客满即走的发车方式,希望旅客购票后抓紧时间登车,以免耽误出行。同时特别提醒大家,请务必正确选择您出行的交通工具,选择正规的营运车辆,切勿在站外乘坐没有合法手续的非法营运车辆。还要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上车、下车时检查好,不要遗漏。

此外,还需特别提醒广大旅客的是,目前乘坐长途客车前往跨省、跨市等地区的,均需实名制购票,节日外出请务必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运河桥客运站:

对特殊人群增设爱心窗口

1、在售票厅东侧增设三个临时售票窗口,并在综合服务处设导乘员,引导乘客便利购票。售票处对残疾军人、孕妇、学生、农民工增设爱心服务窗口,并在各窗口设置内容为“购票后请立即上车,客满即走”的提示牌。

2、对于客流相对集中的线路如新乐、无极、行唐、深泽、灵寿开通绿色通道,缩短旅客的等候时间。随满随走,车辆到达对方目的地后立即返回,以节省旅客在本站的等候时间。

旅游线路:

1、五岳寨方向景点为:水泉溪、五岳寨,

发车时间:6:40,7:40,8:40

2、涞源方向景点为:白石山

发车时间:7:20,14:00

3、安新方向景点为:白洋淀

发车时间:9:10,11:30,14:00,15:30

4、易县方向景点为:野三坡、狼牙山、清西陵

发车时间:9:30,11:00,13:20,14:20,15:30

5、阜平方向景点为:天生桥

发车时间:6:00,7:30,8:30,9:15,

9:50,10:38,11:40,12:40,13:40,

14:40,15:30,16:10,16:55

6、新乐方向景点为:伏羲台

发车时间:6:30—18:30,每10分钟一班

7、保定方向景点为:冉庄

发车时间:6:30—17:50,每30分钟一班

咨询电话:68091117

客运北站:

安排旅游线路专售窗口

1、开启6个售票窗口,必要时可再加开1个售票窗口,加快售票速度。对客流较密集的灵寿、平山线路增设专售口加快售票速度,并根据客流量开启2个检票口。

2、根据客流及时调整班次,加大循环。对客流较集中的线路采取预售票方法疏散到停车场并由工作人员手举线路方向牌进行引导并有次序的安排旅客乘车。

3、开通天桂山、西柏坡、驼梁、温塘、五台山线路的旅游班线车,安排旅游线路专售窗口。

旅游线路:

1、沕沕水:8:30发车、客满即走,下午16:00返程,人多随时加车。

2、红崖谷:8:30发车,下午16:00返程,人多随时加车。

3、黑山大峡谷:8:00发车,下午16:00返程

4、山西阳泉平定玉皇洞:8:00发车,下午15:30返程

5、山西阳泉小河古村:8:00发车,下午15:30返程

咨询电话:68091188、68091168、87061944

白佛客运站:

客流高峰期实行指引牌导乘

1、开放10个售票窗口,当客流骤增时,车辆随到随报随发,如遇客流高峰时及时与车辆联系,保证较大客流线路都有加班车,提高车辆周转率。

2、实行指引牌导乘。客流骤增旅客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时,将各方向的零散旅客集中到一块统一登车。由专人组织举牌候车及时安排加班车辆,按车辆核载座位数提前售票,缩短候车时间。请旅客注意车站候车大厅各方向指引牌,以便您选择正确的方向排队等候。

3、服务台为旅客准备开水、急救箱,轮椅,针线包、便民手推车等用品,主动为老弱病残旅客提供服务,同时义务为旅客提供广播、重点旅客休息室等,旅客可免费使用。

咨询电话:68091235

西王客运站:

特殊人群可由工作人员为其购票

1、每天投入76辆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安排加班车辆,满足五一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2、专设旅游售票窗口,方便旅客出行,保证旅游和班线旅客的输送。

3、五一期间,该站有发往苍岩山的旅游加班车,早6:00售票,客满即发。

4、专门设立老人、孕妇、残疾人等由工作人员为其购买车票后安排上车。

咨询电话:68091280

南焦客运站:

站前广场临时增开6个售票窗口

1、根据购票客流情况随时增开、调整售票窗口,候车大厅10个固定窗口正常售票外,在站前广场增开6个临时售票窗口,尽最大可能缩短旅客购票等待时间。

2、针对客流较大的线路以集中售大票方式开设(增)赵县、高邑、赞皇、高邑、杨家营、无极、临城、柏乡、广宗、邱县等方向集中专售,缩短旅客购票时间。

3、继续推行赵县赵州桥柏林禅寺、赞皇嶂石岩、临城溶洞等旅游景点方便游。

咨询电话:85807555 68091070

客运总站:

可从网上预订4日内车票

此外还需提醒广大旅客的是,目前,旅客从携程网、客运总站官网、畅途网、12308网等网站均可预订石家庄市客运总站4日内(不含当日)的车票。但网上只能购买全票,伤病旅客、残疾旅客、军人、孕妇、婴儿和儿童等需直接到车站购买车票。

此外,在同一个订单中,用户预订数量最多为5张。旅客必须在预订后的30分钟内完成支付操作,逾时支付则被视作支付不成功,该次预订自动取消。

咨询电话:87025775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