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

2017-04-28 08:4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县(市、区)行政审批局同日集中揭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岚山、戴绍志)4月27日,沧州市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该市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同日集中揭牌成立。即日起,沧州市21个市直部门实施的165项行政许可事项第一批划转至市行政审批局实施。

新成立的市行政审批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市级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相关工作。根据《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向市行政审批局划转第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即日起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划转事项所涉及的原印章、审批专用章等一律交市行政审批局。同时,全面开展审批流程再造。打破按单位设立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窗口的运作方式,建立“一个窗口流转,车间式流水线审批”方式,进一步整合审批环节、削减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统一组织审批相关的专家评审及踏勘验收,建立可预期、可操作、可考核、可监督的“一条龙、一站式”运行机制。

立足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市行政审批局对承接的划转事项按照一事项一标准、一项目一流程的原则,统一制定审批方式、流程、服务、场所、监督检查等审批标准,全面推行统一受理、首问首办负责、限时办结、受理单、审查工作细则、服务指南、服务承诺、公开公示、一次性告知、追究问责等制度,构建“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相互配套协调的标准体系,不断优化审批服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