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版权保护中心版权服务站在大厂影视小镇挂牌成立

2017-04-28 10:1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计伟)4月26日,在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由河北省版权局、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厂影视小镇版权服务站授牌仪式在大厂影视小镇举行。河北省版权保护中心与大厂影视小镇签署了版权服务站合作协议,“大厂影视小镇版权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省继曲阳版权服务站之后设立的第二个版权服务站,是河北省版权保护中心为服务广大文创企业,完善版权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

该版权服务站设立地大厂影视小镇拥有丰富的版权资源,2年间已有全球近70家优秀文创企业入驻,是京东文创产业走廊新高地。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董毅表示:“大厂影视小镇作为国际高端影视人才与影视产业聚集区,人才多,文创产品丰富,具有很强的产业带动和辐射作用。在这里设立版权服务站,正是在省版权局和市、县两级政府的积极推动协调下,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著作权人,促进我省新型版权产业发展、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所做的一个有益探索。同时希望通过版权服务站的设立,把大厂影视小镇培育成河北省的版权示范基地,为我省版权产业的创新发展起到引领带动作用。”

据了解,河北省版权保护中心设立大厂影视小镇版权服务站,将完善大厂影视小镇的服务运营产业链条,对入驻大厂影视小镇企业的版权保护、无形资产评估和产权交易带来重大利好。影视小镇入驻企业代表统合天成CEO于立益说:“入驻一年来,我们完成了一千多篇创意的文章,剧本近百部。年轻的编剧团队脑洞大、创意多,但在保护版权的方面也会有疏忽和大意。我们一直希望这里能有一个提供一站式服务的通道来解决这些问题。版权服务站的设立有助于大家更便捷地完成版权保护,我们特别高兴。”

据悉,版权服务站成立后,大厂影视小镇将根据合作协议,为版权服务站提供专属空间,设立专人负责作品登记工作,并接受省版权保护中心的培训和监督管理,保证服务站建设的合法合规以及工作流程的严格规范。省版权保护中心将对服务站提交的企业作品进行材料审核,颁发登记证书,保证服务站落地后高效服务的开展。除了作品登记服务外,服务站还将对接省版权保护中心,为企业提供版权评估、版权质押、版权交易等一系列服务。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