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未来五年努力打造“实力辛集”

2017-04-28 10:2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君、王峻峰)辛集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该市将坚持不懈地抓项目、增投入,调结构、快转型,努力建设“实力辛集”。

“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实力辛集’的支撑点。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引八方之财,做到招商引资不松劲、项目建设不停步、转型升级不动摇,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先机。”辛集市委书记邸义说。

以拼命奔跑的状态抓招商。辛集市提出,坚持全员招商不动摇,调动全市人民的力量,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大力实施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中介招商、产业链招商,努力在全市形成激情澎湃的招商引资“大气场”。坚持打响品牌聚人气,积极筑巢引凤,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制定优惠政策,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投资环境,加强宣传推介,打响辛集“投资宝地、生财福地”的招商品牌,不断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向辛集汇聚。坚持把握重点求突破,围绕现有区位交通优势,聚焦京津、面向济南招商引资;围绕现有骨干企业,聚焦大企业、大集团招商引资;围绕占领发展制高点,聚焦新材料、新技术、绿色环保、互联网+、大智移云等战略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围绕会展经济、楼宇经济、总部经济,聚焦城市功能互补招商引资;特别要围绕建链补链强链,聚焦优势产业招商引资,以市场换项目、以政府购买服务换投资、以资源换技术,不断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上项目。千方百计谋划重大项目,紧紧盯住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行动、重大资金、重大试点,结合辛集产业优势、发展潜力以及短板缺陷,精心谋划包装,跑办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培育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强化责任推进项目实施,严格落实领导分包项目责任制,市四大班子领导以及经济部门、乡镇园区班子成员,人人都要分包项目,抓签约、抓落地、抓开工、抓竣工、抓投产、抓达效,确保重点项目有人接、有人管、有人帮,一路绿灯,早日建成。牢固树立项目面前“一盘棋”思想,对正在谋划实施的红外触摸屏、3D打印、智慧医疗、熔盐储能、新风设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打头阵、当先锋,其他领导、相关部门搞配合、做协调,齐心协力做好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全面提高项目的落地率、竣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切实加强园区平台建设,把园区作为项目建设主战场,加大省级辛集经济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绩效、运行、投融资等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切实激活园区发展壮大的内生动力。不断做优基础设施和招商环境,做好土地收储和企业服务,做大项目盘子和产业盘子,加快推动各类要素资源优化配置,早日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千亿级园区,打造项目建设的核心动力区。

以时不我待的干劲促转型。着力打造示范基地,以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为引领,以京津冀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链重构为契机,加快推进传统产业绿色化、新兴产业高端化。依托鸿锐集团,以美国道化学公司、澳大利亚安思尔集团等世界知名企业的研发力量为技术支撑,着力打造世界最大的橡胶手套生产基地;依托腾跃公司,以中国铁道科学院为技术支撑,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高铁电气化配件生产基地;依托申科电子公司,以华北电力大学为技术支撑,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精密互感器生产基地;依托金士顿轴承公司,以中科院为技术支撑,着力打造中国首家空气轴承生产研发基地;依托辛化集团,以中化集团西南化工研究院等20余家科研院所为技术支撑,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乙二醇生产基地;依托双吉公司,以沈阳化工研究院为技术支撑,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绿色低毒杀菌剂生产基地;依托阿木森公司,以陕西科技大学为技术支撑,着力打造全国产量最大的茶包纸生产基地;依托雪龙公司,以清华大学为技术支撑,着力打造中国第一家装配式住宅机械化生产基地。力争通过五年努力,打造十几个乃至几十个全国性产业示范基地,全面提高辛集市产业在业内的话语权、定标权、定价权,以传统产业的振兴和高新产业的繁荣拉动综合实力整体提升。优化提升第三产业,以商贸网、健康网、金融网、物流网、旅游网等多网融合为依托,加快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工业设计、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不断向专业化、现代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积极发展绿色食品、体育健身、养老服务等大健康产业,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高品质提升;整合提升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资源要素,培育凝聚独具特色的时尚产业;发展壮大旅游经济,着力构建集皮革购物、文化娱乐、休闲健身、温泉度假、农业观光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生态特色小镇”大旅游圈,努力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拉动辛集市经济增长的“第三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注重发展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二维码、电商、微商、VR、O2O等新兴经济业态,积极引进股权投资、融资租赁、信托投资、期货证券、商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金融机构,建立线上线下金融服务体系,打造新业态的铸造器、新消费的催化器、新模式的孵化器、新经济的连接器,靠庞大的金融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和高新产业、高科技企业落地。引进1至2家证券公司,为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提供技术、资金等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