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房产税收政策要调整?假的!

2017-04-28 10:5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利锋 张玉 通讯员张志远)近日,有不法机构和个人散布谣言称“五一之后二手房交易税率会上调,还要缴纳遗产税、房地产税”,此类消息在坊间流传,致使很多市民都加快了办理房产过户的脚步,导致石家庄市房产交易大厅排队的群众数量剧增。对此,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国家没有出台征收遗产税、房地产税的相关政策,现行的税收政策没有变化,税率也未作调整。

受“谣言”影响,石家庄市房产交易大厅排队的群众数量剧增,在此同时出现个别不法分子利用群众着急办理业务的心理,提前排号倒号,当起了“黄牛”角色,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4月26日以来,新华路派出所派出警力协助房产交易中心稳定秩序,处理突发事件,抓获了扰乱秩序的“黄牛”,维护了交易大厅的秩序。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介绍说,为了减少群众排队等待时间,保障房产交易业务的有序开展,房产交易中心采取一些新的措施:一是优化业务流程、增加交易受理窗口、更新电脑设备、扩充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二是推出实名认证发号,防范黄牛。买卖双方可携带身份证、不动产权证到市房产交易中心登记买卖双方的姓名、身份证号、不动产权证号,取得办理房产交易的登记单,可在5月份持交易登记单按原规定办理交易业务;三是自4月26日起24小时连续发放预约号(截止时间为4月28日17:00),每天发100个号,第101名群众取次日业务受理号,以此类推。办事群众凭预约号办理业务时按现规定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四是通过官网、电台、电视台、报纸、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醒群众保持理性心态。在大厅广播语音警示,悬挂条幅,提醒广大办事群众不要听信不法机构和人员的煽动,正常办理房产交易业务;五是交易中心联合新华区地税局约谈十大中介机构,明确表示国家没有出台征收遗产税、房地产税的相关政策,现行的税收政策没有变化,税率也未作调整。要求中介不得煽动群众,造谣生事,扰乱房产交易秩序,要依法依规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