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国税局深入企业问计问需优化服务

2017-04-28 10: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杜京彧)近期,辛集市国税局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加强监管,优化服务。

实地走访企业,问计问需。组织税务干部实地走访重点税源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及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经营状况,主动帮助企业分析问题,适度进行风险提示,并听取企业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从大数据入手,排查疑点。认真比对金税三期系统中的疑点数据,并进行提取、深挖和分析,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弥补漏洞,优化管理。主管局长带队亲赴疑点企业进行入户核查,了解疑点企业的财务管理、发票使用等情况,切实做到堵漏增收。

做好风控管理,加强监管。以省国税局下发的大企业风险分析任务计划为蓝本,在与地税部门充分沟通之后,选定重点企业,借助金税三期系统等调取所选企业的各种涉税数据,使用风险指标进行分析,全面排查企业的购销业务、纳税申报的真实性,加强监管力度。

实现个性化辅导,优化服务。通过征询、走访,集中整理企业的意见、建议,以上门辅导、开设课堂为主,以电话辅导、线上辅导为辅,开展多种形式的辅导工作,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促进发展。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