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徐建培:推动教育扶贫不断取得新成效

2017-04-28 11:5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徐建培在全省教育扶贫三项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精准施策 狠抓落实 推动教育扶贫不断取得新成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4月27日,全省教育扶贫三项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沧州市召开,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教育扶贫使命崇高、任务艰巨,要注重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关键问题,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观摩了海兴县、南皮县部分教育扶贫项目学校,沧州市、阜平县、平泉市作了交流发言。徐建培指出,近年来,各地大力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深入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加大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教育扶贫取得阶段性成绩。

徐建培强调,要把教育扶贫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严格落实责任。加快实施“全面改薄”项目,解决好规划、土地等问题,简化审批流程,严把工程和设备质量,确保提前一年完成任务。完善学生资助“三免一助”政策体系,实现建档立卡政策全覆盖。加强补助资金监管,科学制定营养食谱,坚守食品安全底线,让更多孩子在推进营养改善计划中受益。要在资金、培训等方面给予倾斜,帮助10个深度贫困县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

徐建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持续用力,加大宣传和督查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