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五一”假期白洋淀景区日游客达1.2万人次将停止售票

2017-04-28 19: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保定电(记者原付川)今天从安新县旅游局获悉,为应对“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全面提高应对各项突发事件能力,白洋淀景区开发管理委员会制定了“五一”小长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预案明确提出,当景区内发生人员溺水、大风暴雨、重大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或景区日接待游客数量达到1.2万人次时,启动本应急预案,停售景区、景点门票。

安新县旅游局副局长张克信告诉记者,设立雄安新区,让白洋淀景区的知名度大大提高。今年清明节假期,白洋淀景区客流量同比增长逾2.5倍,景区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256%。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将再迎旅游小高峰。

为备战旅游小高峰,安新县已组织旅游、公安、交通、消防、卫生等部门,联合对停车场、景区码头和船队等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不出安全事故。县旅游局也对景区管理者和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了分层教育,提高其管理服务水平。

根据预案,安新县成立了“五一”小长假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旅游安全工作的研究部署、领导、组织和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白洋淀景区也成立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办公室,对景区游客流量进行基础性监测,对重要信息及时跟踪、研判和报告。

预案提出,白洋淀景区内日游客数量达到1.2万人次时,游客中心停售景区、景点门票,及时通过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码头的户外显示屏等进行公示,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公告。

同时,白洋淀景区与野三坡、狼牙山、白石山等景区启动联动机制。当白洋淀景区发生突发事件或游客数量超出接待能力时,及时通过旅游专线客车将散客疏散至野三坡、狼牙山、白石山等景区,妥善疏导未能进入白洋淀景区游客。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