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印发意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2017-04-29 07:1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委印发《意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省委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节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建设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必然要求,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根本保证,是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重要举措,是办好河北事情、走好发展新路的迫切需要,是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首要任务。

《意见》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切实增强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整体性系统性,对科学思想体系全面理解、整体把握,深刻领悟内在逻辑,研究掌握科学方法,真正融会贯通、入心入脑、见诸行动。

要深入学习把握系列重要讲话的鲜明主题和科学体系,深入学习把握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把握系列重要讲话体现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

《意见》强调,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在强化使命担当上,认真落实总书记“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和“三个扎扎实实”工作要求,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抓住冬奥会筹办契机推动张北地区建设,以河北新“两翼”带动全省整体发展;把去产能作为河北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硬骨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抓实干、吹糠见米,以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水污染、土壤污染治理,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充分发挥首都护城河作用,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执行好干部标准,坚决落实“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大力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作风整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实硬”中持续优化河北政治生态。

《意见》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深落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领导带头,当好表率;坚持融入日常,全面普及;坚持创新载体,入脑入心;坚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推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努力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