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裕华区2000余“小红帽”投身创城

2017-04-29 15:1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亚南)清理绿化带中的杂物、规整散乱停放的自行车、清除楼道内的小广告……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各个社区内出现了很多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一丝不苟、干劲十足。

“我们在全区89个社区中开展了‘创建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活动,区直机关和各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中小学校学生、大学生志愿者、辖区单位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共计2000余人,都加入到社区环境大整治的队伍中,为文明城创建贡献力量。”裕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裕华区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了“四化、四访、四进”活动。“四化”即净化、绿化、文化、规范化。着力巩固近年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成果,继续帮助社区做好环境绿化,丰富群众文化,促进服务规范化。“四访”即访空巢老人、访留守儿童、访困难职工、访残疾人家庭。了解志愿服务需求,开展党员认亲结对、长期帮扶、个性化服务活动,帮助特殊群体、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四进”即法律、文体、科技、医疗卫生进社区。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到社区开展各类专业志愿服务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据介绍,裕华区还将依托新媒体平台,组织志愿者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石家庄文明十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开展微电影大赛、网络征文、网络摄影大赛等网络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网友创作文章、图片、视频、歌曲等作品,营造浓厚的网络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