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西县80后医生杨森 “见死不救,对不住自己的良心”

2017-04-29 15:2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玉坤、王洪元)“杨大夫,要不是您垫付医药费,劝俺留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后果不堪设想啊。”日前,临西县大刘庄村农妇曲明霞在家人的陪伴下,专程来到临西县人民医院,将一面锦旗送给了杨森医生。

事情还要从3月下旬说起。当时,61岁的曲明霞因患重病在临西县人民医院接受了一周左右的治疗。出院前康复检查时,医生发现她还患有下肢静脉血栓。经过会诊,医生建议曲明霞转到外科进行治疗。今年刚满33岁的杨森是临西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经进一步检查后,他发现曲明霞下肢静脉血栓存在脱落形成心肺栓塞的危险,考虑到病情的严重性,杨森建议曲明霞选择手术或介入治疗。

“大夫,不治行吗?”听了杨森的话,曲明霞的心一下变沉重了。

“大姐,哪能不治疗?可不能拿生命开玩笑!”看到曲明霞不愿接受治疗,杨森从病情的严重性到对以后生活的影响,耐心地做起了思想工作。看着眼前这个待人真诚的年轻医生,曲明霞道出了自己不愿手术的原因。

“近几年,先是丈夫患脑梗,现在我又因病住院,家里已经一贫如洗了。”说着说着,曲明霞的眼泪掉了下来,前些年她的儿子因生意投资失败,欠下不少债务。住院之前,已经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如果还要做手术,费用短期内难以筹齐。

“大姐,你就安心治病吧,手术所需的医疗费用,我给你垫付。”杨森毫不犹豫地为曲明霞垫付了5000元的住院治疗费。

住院治疗期间,考虑到曲明霞家庭情况,杨森和科里的女护士们一起照顾曲明霞的生活起居。打水、送饭、洗衣、谈心,杨森和护士们像家人一样照顾着曲明霞。

“真不知道咋感谢大伙儿,俺在医院过的那些日子,都比在家还舒坦!”曲明霞充满感激地说。

“明知疾病能治疗,不劝说患者治疗,这是失职;患者治病有困难,自己有能力而不帮,会受到良心的谴责。”杨森说,见死不救,对不住自己的良心。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