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查处该市最严重酒驾 司机醉驾数值超标准值4.6倍

2017-04-29 15:4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承德市公安交警支队最新透露,该市交警支队27日晚组织开展了针对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在检查过程中,查到一名驾驶员血液酒精含量高达371.5mg/100ml,是迄今为止承德市查处的血液酒精含量最高的醉酒驾驶人。

据介绍,27日晚,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营子区县区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一辆银色现代轿车进入民警视野,民警发现该车行驶不稳,车身摇摆,立即将驾驶员拦下。此时的驾驶员目光呆滞,头脑不清晰,饮酒特征极其明显。在检查过程中,该司机十分不配合民警,拒绝接受酒精检测,并有谩骂、威胁民警的行为。

经过民警的劝说,该驾驶人接受了呼吸式酒精检测,血液酒精含量高达371.5mg/100ml,属醉酒驾驶,醉驾数值是醉驾标准值的4.6倍之多,是迄今该市查处的最为严重的酒驾行为。随后,民警将其带到医院进行进抽血。但该驾驶人仍然神志不清,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将其送回家中,并告知在三天内将对其进行传唤。并连夜将其血液送至承德市第一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酒精检验。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随着夏季的来临,气温升高,市民晚上户外活动明显增多,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也呈现明显上升的趋势。承德警方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后会不定期开展类似行动,不给违法者以可乘之机。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守法驾驶、文明驾驶,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以免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