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五一”假期儿童剧《丑小鸭》石家庄火爆上演(图)

2017-04-29 16: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9日,大型励志儿童剧《丑小鸭》在河北省话剧院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曹铮)今天,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内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型励志儿童剧《丑小鸭》火爆上演。这场演出拉开了省儿童剧场“五一”假期三场演出的序幕。

舞台上,大森林背景幕布营造出了神秘、自然的童话世界,演员们身穿各种动物造型服装欢快登场。近两米高的巨型鸭蛋矗立在舞台一侧,吸引着台下小观众们的目光,“好大的鸭蛋!里面住的是丑小鸭一家吗?”有孩子好奇地询问身边的家长。多彩的特效灯光根据剧情的发展,营造出不同的现场气氛。当丑小鸭独自离家去流浪,在睡梦中大喊“妈妈”时,银色的灯光倾泻而下,给人如梦似幻的感觉。随着舒缓的音乐响起,鸭妈妈在丑小鸭的梦中出现。看到这里,很多小观众的泪水夺眶而出,家长也为之动容。

4月29日,大型励志儿童剧《丑小鸭》在河北省话剧院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大型励志儿童剧《丑小鸭》改编自安徒生童话,讲述了丑小鸭从一孵出来,备受嫌弃和欺负,遇到一系列困难,但不言放弃,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变成白天鹅的故事。故事在原著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改编,使丑小鸭的成长过程更加人性化。故事积极向上,加上演员的精彩演绎,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引人入胜。作为省话的保留剧目,该剧曾先后在省内外多地上演,大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尤其是该剧演出中“丑小鸭”邀请小朋友上台参与的互动环节,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员表演生动,音乐节奏感强,互动特别有吸引力。我儿子看得目不转睛,演完了都不肯走。”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民李薇带着上幼儿园大班的儿子看完演出后说,“‘想有美好的生活,要通过自己去创造。’这句台词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让他们有所感悟。”

“4月29日的票已经基本售完。今天的上座率达到了九成以上。4月30日和5月1日的票目前也售出了八成以上。”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工作人员刘亚铃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期间,儿童剧《丑小鸭》连演三天,4月29日、30日,5月1日每天上午10时各演一场。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