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智慧云办税厅上线试运行 130项业务网上都能办

2017-04-29 16:3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丽)4月28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国税局副局长刘子剑介绍说,河北省智慧云办税厅4月1日起开始上线试运行,可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办税服务,同时全面提高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

据了解,智慧云办税厅的上线标志着河北省网上办税迈入“智慧时代”,可为纳税人和社会公众提供7×24小时便捷服务。

和原有的云办税厅相比,智慧云办税厅功能从“部分办”升级到了“都能办”。智慧云办税厅共优化98项服务,新增32项服务,11类业务实现全省通办,纳税人在办理登记备案、申报缴税、发票管理等130项业务时,可选择计算机、手机、自助终端和办税服务厅四种途径轻松办税。

此外,智慧云办税厅还实现了办税过程的智能引导。比如,智能分析同类型企业状况数据,推荐税收优惠事项,将同行业、同类别纳税人填写的表单作为模板,系统只能生成表单,帮助用户完成优惠备案。比如三方协议的签订一键完成。系统将协议的电子资料传输给银行验证,反馈验证结果通过后即可完成。

截至目前,智慧云办税厅在线端CA证书登记用户已有70多万户,占全省纳税人总量的近一半,单月业务量峰值近百万级次,累计业务办理量1146万余笔,占全部业务量的64%。全省各地市办税服务厅配备自助办税终端1227台,在自助办税端领用和代开发票已经占到领用和代开发票业务总量的85%。因智慧云办税厅方便快捷,成本低,效率高,使用智慧云办税厅的纳税人将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