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游玩好去处!石家庄龙泉湖湿地五一简易开放

2017-04-30 09:16:56 来源:河北广播网

五一小长假,位于石家庄西部的龙泉湖湿地简易开放,如画美景吸引了上千名游客纷纷前来观赏。

许多游客前来龙泉湖湿地观赏

龙泉湖湿地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水域面积大,中间是一个中心湖,中心湖的面积约800亩,可以蓄水80万方左右。目前中心湖正在蓄水,新蓄的水干净清亮,许多游客在水边观赏。

目前中心湖正在蓄水,新蓄的水干净清亮

中心湖的南侧、西侧、东侧都种植了一些绿色的乔木。目前龙泉湖湿地已种植迎客松、银杏、朴树、樱花、白玉兰、香花槐、白皮松等各类乔木1万多株,种植火焰石楠、月季、铺地柏、早熟禾等地被灌木500多亩,局部景观带已经形成。目前工人们正在中心湖的南侧修建亲水平台,在西侧搭建一座拱形桥,桥有3拱,长80米,建成后将成为园内最大的一座景观桥。在施工过程中,工人们挖出了一大片造型奇特的怪石,清理后将成为园里一处特有的自然景观。

龙泉湖湿地栽植的各种树木、植被

龙泉湖湿地总占地面积约5400亩,设计以水为形,以地为景。位于鹿泉区上庄镇,东至青银高速、西至山前大道、北至横二路、南至南二环西延,紧邻西山生态区(也就是西山森林公园),离龙泉寺也不远。公园有三个门,分别为西门、南门和北门。西门就在山前大道上,南门在南二环西延路上,北门在横二路上,靠近青银高速。龙泉湖湿地建成后,将与西山生态区共同形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城市新亮点,成为市区净化空气、涵养水源、保持生态的绿色屏障,广大市民休憩、观光的最佳景点之一。(河北台记者杜岩卿)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