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访定州市委书记王东群:以苦干实干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7-05-02 10:1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李 遥 林凤斌

“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是全面提升城市品位、激发城市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定州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王东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目的是在更高层次上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形象和综合实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生活质量。为此,该市将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特色鲜明、繁荣和谐、功能齐全、宜居宜业的新定州。

王东群认为,当前定州的城市建设正处在发展的重要节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城乡建设要求更高,呼声更强烈,并对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该市将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决心,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揽,深入开展“多城联创”活动,打一场城乡建设大会战,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多城联创”即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带动卫生城市、洁净城市、园林城市、旅游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平安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创建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为宗旨,实现环境美、生活美、精神美,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受到实实在在的教育,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谈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举措,王东群介绍,按照“突出重点、量化任务、强化考评”的原则,该市成立了创城指挥部,以市级领导为责任主体,各职能部门分工明确、密切协作,层层有任务、层层有压力、层层有责任。坚持工作重心下移,重点难点问题由市领导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全市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其中,真正把创建工作变成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改善民生的好工程。

创建中,定州市将重点实施五大战役、五个专项整治、四个方面创建和两大工程。五大战役即“两改一清一拆”战役、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和环境整治战役、城市广告整治战役、环境卫生管理战役、城市园林绿化战役。五个专项整治行动即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社区小广告专项整治、商业街区专项整治、市场环境专项整治、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四个方面创建即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行业创建。两大工程即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工程。

王东群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紧紧盯住创城项目、内容和标准,以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的作风和苦干实干的行动,一项一项抓实抓细,加快推动城市扩容提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