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五一”石家庄植物园、动物园游客超18万人次

2017-05-02 10:30:38 来源:燕赵晚报

这个五一小长假,石家庄天气晴好,不出远门旅游的市民在庄里玩得也很快活,去动物园看看新来的鸬鹚、灰背鸥,到植物园看看鲁冰花、芍药花、新改造的儿童探知园,到太平河边赏水景,也可到市内的各大公园遛遛弯、散散步,好不惬意。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到植物园、动物园游玩人数达18.8万人次。

同往年一样,动物园、植物园又成为市民五一出行的好去处。在动物园,首次亮相的鸬鹚和灰背鸥,引来游客纷纷驻足观看。“看!灰背鸥胖胖的身体却很灵活。”7岁的丹丹对妈妈说。据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到动物园来游玩的游客达到11.8万余人次,其中4月30日游客最多,单日最高游客量达到5万余人次。

植物园内的牡丹、芍药开得正艳。喜欢花的市民,陶醉其中,流连忘返。在一片粉色的鲁冰花前,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据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小长假期间,植物园共接待游客逾7万人,4月30日游客最多,达到近3万人。三天总体游客量比去年超出近万人,比去年同期上涨10%。

五一小长假,世纪公园、水上公园、长安公园、裕西公园等省会各大公园内也是游人如织。人们在公园内或欣赏园内风景,或泛舟湖上,或带着孩子在游乐场内玩耍,美好的一天就这样惬意地度过。在太平河岸,那宽阔的水面、粼粼的波光和两岸的绿柳红花,让人心旷神怡。人们或凭栏远眺,或沿河散步,放松心情。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