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好样的!河北爱心救援队“五一”义务救援105次

2017-05-02 10:30:48 来源:燕赵晚报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对于志愿者来说更是一个奉献日。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义务参加车辆救援105次,在节日里用汗水把雷锋精神撒在燕赵大地。

“五一”假期义务救援105次

4月29日早6点,河北爱心救援队接到电力小区有车辆亏电的求助,队员“鹿台一卒”马上前往救援。连接移动电源对火成功,让着急外出旅游的车主一家高高兴兴地踏上了休假之旅。这边刚刚搞定,河北大戏院门口又传来求助信息,“鹿台一卒”继续驱车前往救援,让外地来石的程先生一大早体会到河北爱心救援队的热情。递烟、给水、付钱,这些统统不需要。5月1日,“鹿台一卒”又连续救援6次,其中在开发区月珑湾,救援的是一辆迎娶新娘的婚车。大家不知道的是,爱心队员“鹿台一卒”是一位金融工作者,工作时间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参加义务救援只能是一早一晚和节假日。他加入救援队三年,累计救援近千次,还默默承担着为救援队收集档案资料、保留历史记录的工作。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出差在外,4月28日晚刚刚从外地回来,节后还要奔赴外地,宝贵的节假日成了他的义务服务日。

4月30日18时12分,爱心救援队收到一条来自平山县西部古月镇桃林村的求助信息:一辆红色轿车开到马路边的地里侧翻了。因为是事故,加上路途较远,车主一度担心不会有人来。消息发出后,队友“虫虫”、“无限爱心”等6人分别从几十里外赶了过去,历经3个多小时终于把车扶正,并拖到附近的桃林村委会。确认安全后,几位队友谢绝了车主挽留大家吃饭的盛情,悄无声息地消失在夜色中,当他们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小长假三天,河北爱心救援队共义务成功救援105次,其中受助的张先生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我是从报纸上看到救援队的事迹并记下电话的,一开始还不大相信。没想到五一假期车遇到麻烦,打完电话没三分钟就和我联系了!河北爱心救援队真棒!”救援队队员“鼎鼎大名”的一首小诗,也许能够代表广大救援队员的心声:“爱心救援,举手之劳。热情服务,不求回报。小小善举,荣光闪耀。春夏秋冬,随叫随到。守护省城,不辞辛劳。群内队员,其乐陶陶。兄弟姐妹,情系燕赵。前进路上,互帮互靠。”

有爱心谁都能成为雷锋

其实救援队员并不都是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其中上年纪的老雷锋也有不少,队员“情遍虚空”就是其中一员。年过六旬的他经营着自己的生意,本来是没有节假日概念的,好在时间的掌握上比较自由。这个五一小长假“情遍虚空”感冒咳嗽身体状态不太好,但这并没影响他的救援——三天救援十多次。

救援队也并非男人的天下,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也大有人在。“猪猪侠”、“绿水千寻”、“曦”、“青莲”等都是救援队的生力军。女队员“玫瑰幽幽”是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假日的第一天早晨正要为全家准备早餐的她,看到西三庄有车主申先生亏电求助,马上前往帮助救援。中午刚回家,就收到武先生的求助,她再次打起精神转身下楼,直到救援成功才回家吃饭。

燕赵大地处处“正能量”

救援不只在省会市区。队长严爱国这几天一直上班,但上下班途中多次救援,队员“了凡”一家三口都在节日里参加了救援,队员“雪夜浪漫”回老家湖北途中异地实施救援,队员“老马识途”数次在正定机场参加救援,队员“正能量”夫妇在打理自己服装店的同时牢牢值守着救援队的值班电话,辛集、南宫、正定、晋州等地的救援队员同样奉献在救援的第一线……

河北爱心救援队成立3年多来,已累计救援4.6万多次,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各大新闻媒体,对救援队给予了大量报道。虽然收获了无数荣誉,但他们表示,救援队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把救援服务的品牌做强叫响,在救援中奉献爱心,在奉献中收获快乐。如果您的爱车遇到亏电、亏气、爆胎等故障需要救援时,请拨打河北爱心救援队的求助电话:18631199090,他们定会在第一时间为您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