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国辉: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全面提升省会文明水平

2017-05-02 11:02: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成一件大事来抓,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省会文明水平,力争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东风路商业街、民族路、柏南一社区、一印社区和塔北路市场等地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城市品牌,对于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成一件大事来抓,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硬的措施、最实的行动,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力争省会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邢国辉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省会文明水平。要切实加强城市硬件建设,按照创建指标体系的要求,认真查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采取过硬举措,下大力予以解决。要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划分层次、细化标准,坚决消除“脏乱差”现象,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规范运行。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实施以点带面推进,力求在老旧小区管理上取得突破。要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开展“建设文明石家庄、做文明石家庄人”等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凝聚创建工作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长效推进机制、督导检查机制、奖惩问责机制,确保创建工作见到实效。

市领导高天、韩学军,市内四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