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围场严格监管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

2017-05-02 15:3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宁利勇、包慧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把强化监督检查作为抓手,对扶贫资金进行严格监管,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确保党和国家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逐户调查。结合驻村工作组常规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工作职责。针对贫困户的真实性、一户一方案扶贫举措落实情况,一一进行核实,建档立卡、登记造册,做到对每户工作开展情况清、底数明。

专项巡察。结合每年巡察工作任务,把扶贫工作专项作为重中之重,根据县级部门与上级任务对接情况,逐一审核项目立项、组织实施、实施结果等环节的真实性、客观性、公正性,了解资金分配、资金去向是否合理,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监督检查。涉及县纪委扶贫攻坚的工作任务,由县纪委书记统一管理,明确一名县纪委副书记组织协调各项工作,抽调相关部门骨干力量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县电视台、网络平台等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暗访的方式进行处理。

纪律调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受理,在严格遵守案件线索处置办法的基础上,对涉及扶贫攻坚的问题直查快办。去年以来,该县纪委共收到反映扶贫攻坚方面问题65件,立案2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5人,移交司法机关1人。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