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举办首届高职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

2017-05-03 08:1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近日,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工信厅主办的省首届高等职业教育学生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在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来自全省14所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17支参赛队伍展开才艺大比拼,最终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队等3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本次比赛初赛环节共设学前教育专业理论测试、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舞表演、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五个项目,决赛环节为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是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

大赛评委表示,学前教育专业“科班”出身的毕业生尽管多才多艺,但是随着家长们对早期教育的重视,对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学前教育专业培养上,还需注重加强爱心与师德的培养。“幼儿园教师面对的是尚不能自我保护的孩子,如果没有爱心,不遵从师德标准,势必影响幼儿的全面成长,增加孩子受伤害的几率。”石家庄外国语小学附属双语幼儿园园长任爱君说。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