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特朗普:愿在“合适情况”下与金正恩会面

2017-05-03 10:4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日,特朗普(左)在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 新华社发

 

新华社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周而捷、陆佳飞)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日说,他愿在“合适情况”下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特朗普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作出这一表态。他说,大多数政治人物不会说愿与金正恩会面,但在合适情况下,他将绝对且很荣幸这样做。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其后就特朗普这一表态对记者说,美朝两国领导人会面的时机尚不成熟,美方需要看到朝方切实减少挑衅性的举动。

美国官方4月26日说,美方寻求以制裁和外交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方对通过谈判来实现这一目标持开放态度。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孙辰茜)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表示他愿在“合适情况”下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

耿爽说,中方始终认为,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是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唯一现实可行途径,也是唯一的正确选择。

“有关各方都应负起该负的责任,相向而行,尽快找到恢复和谈的突破口。”耿爽说,美朝作为半岛核问题的直接当事方,应该尽快作出政治决断,采取行动,展现诚意,为缓解半岛紧张局势、重启对话进程、最终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建设性的努力。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