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打造城建重点工程塑城市品位

2017-05-03 13:3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谢占全、刘冰 记者解丽达)金光道、康庄道、新华路、艺术大道……在廊坊市区,一些主干道部分路段竖起黄色围挡,道路改扩建工程正在紧张进行。距离5·18经洽会开幕还有半个月,廊坊市建设系统以重点工程为抓手,争分夺秒,倒排工期,日夜奋战,在全面提升绿化、亮化、美化标准的同时,突出特色,进一步彰显城市文化品位,塑造城市魅力形象,确保以亮丽市容迎接盛会到来。

“城建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任务艰巨,社会高度关注,我们建的一路一桥、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在社会的聚光灯下,在群众的眼皮子底下。我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流更多的汗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做扎实。”近日,正在廊坊市区康庄道工程建设现场指挥调度的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川介绍,全市建设系统围绕“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这个中心,按照“破解难题、提升弱项、打造品牌”思路,全力推进各项城建重点工程。

园林美化突出绿。迎宾线主要道路补植、公园游园补植、重要节点绿化美化等10项工作已全部进场施工,所有项目5月12日前完工。目前,共种植乔木8万株,灌木198万株,种植绿篱及地被植物3.65万株。

环卫保洁突出净。全面做好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日均安排43辆洗地车、23辆吸尘车、28辆洒水车、12辆雾炮车、50辆道路养护车,对市区主次干道24小时不间断机械化清扫作业,每天洒水2000余吨。同时,根据PM2.5专家小组要求,随时调整作业的时间、频次以及作业方式。累计清除城区背街里巷、死角死面各类垃圾、杂物2.24万吨,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路网提升突出快。目前已完成解放道、光明东道、康庄道的道路罩面。和平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预计近日主路通车;金光道完成总工程量的65%,预计5月5日前主路通车;新华路北延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5%,艺术大道西延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70%。

夜景亮化突出特。对广阳道、新华路、银河路、北凤道4条主要道路两侧61幢标志性建筑物和16处街角、游园、下穿桥、过街天桥等景观节点实施夜景亮化提升。集中巡查检修路灯、亮化设施,保证路灯亮灯率达到99%以上。现已完成路灯维修550盏,更换电缆1700米。

工地治理突出严。4月份以来,廊坊市建设局8个监督检查组和1个机动夜查组,不分假日、不分昼夜,全天候、无死角对直管工地、5·18重要节点工程及三区拆迁工地,实施拉网式监督和督导检查。累计检查工地159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36处,全部整改完成;存在扬尘问题226个,已完成整改224个。

园林绿化出精品、夜景提升上强度、小街巷整治出成效,城市“断头路”三年畅通工程强力推动,雨污排水系统优化和功能提升……今年,廊坊市建设局将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推动城建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并把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纳入2017年市建设局 “八大工程”“三大保障措施”整体工作中同步推进,推动创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