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精尖企业为何扎堆落户这里?永清智能控制产业园纪行

2017-05-03 13:5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通讯员 张玉宇 黄丽

笔者近日在永清智能控制产业园采访时看到,这里有很多高精尖创新企业扎堆发展。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永清智能控制产业园正在成为当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聚集地。

据介绍,永清智能控制产业园去年9月30日投入运营,是永清县倾力打造的京津冀高精尖产业聚集区、“大智移云”产业引领区,今年年初7家高新企业集体签约落户。永清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未来将成为技术密集、资本密集、人才密集之地。

北京安卓泰克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精密仪表的管阀件以及调节阀、变送器、压力开关等,应用于科研、石化、微电子、半导体、LED、生物制药等行业,中科院、清华、北大等知名院校的实验室都是其稳定客户。

“为了改进设计上的1毫米,达到理想的标准,我们经常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安卓泰克总经理焦浩洁介绍,国内精密仪器大部分都是从欧美直接进口,他们在“1毫米的智造追求”中做出大文章,让安卓泰克的产品成为“中国制造”的高端产品。

来自北京的另一家创新企业瑞星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行者”,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环保、智能安防、智能医疗、智能家居等领域。

瑞星衡董事长陈生告诉笔者,国内在RFID技术领域的基础平台还未完善,是一个真正前沿的世界级科技领域。他们在永清进行的是电子标签、RFID终端设备的研发、生产以及应用系统的开发等,是永清“物联网”产业的龙头。

为集成电路制造客户提供光刻领域一站式服务的开悦微电子科技(永清)有限公司,则是由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企业投资建设,其主要客户包括中芯国际、方正微电子、华宏NEC、中科微电子等知名电子企业。开悦微电子项目是电子信息全产业链中的重要配套项目,将助力永清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国内没有一家具有规模的半导体服务商,我们就要做中国最大的半导体服务厂商。”开悦微电子科技(永清)有限公司的车间主任刘同介绍,国外进口的半导体产品精良,但后期服务是大问题——不仅费用高昂,而且服务不及时。在对设备进行了反复研究之后,他们将“售后服务”截留,在大大提升了性价比的同时,也将此前国外服务领域的垄断局面一举打破。

为何这么多高精尖创新企业扎堆落户这里?很多企业在接受采访时都谈到了永清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京台高速北京段建成通车,永清又新增了一条进京快速通道,进一步拉近了与北京的时空距离;京霸铁路建成后,永清将成为京霸铁路出京第一站。而智能控制产业园距离正在建设的北京新机场仅15公里,是发展临空经济的黄金宝地。

“园区为我们提供的无数贴心细节,最让我们感动。”刘同告诉笔者,在厂房建设初期,他们人生地不熟,是园区的领导和服务专员主动帮助他们办理很多行政及事务性的手续。到后期厂房装修时,园区又主动为企业推荐了很多专业资源,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