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行唐警方破获系列飞车抢劫抢夺案

2017-05-03 15:4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实习生吕若汐 通讯员高立强、田全保)5月2日,记者从行唐县公安局获悉,发生在行唐县城周边的20余起飞车抢劫、抢夺案日前告破,嫌犯张某落网,涉案价值达3万余元。

今年3月份以来,行唐县城周边接连发生20余起飞车抢劫、抢夺案。犯罪嫌疑人头戴帽子、口罩,驾驶红色电动摩托车,专抢独行女性财物。

案发后,行唐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专案民警在研判案情的基础上,结合受害人的询问情况,进而刻画出了嫌疑人的基本体貌特征,掌握了嫌疑人的作案区域和手法。

为尽快锁定嫌疑人,办案民警结合案情和获取的线索,果断对辖区内有侵财犯罪前科的重点人员逐一进行了摸排,并将行唐城南32岁的张某纳入视线。张某曾于2006年、2011年两次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于2016年9月刑满释放。

专案民警通过对张某反复研究,在确定其藏匿地点后,4月24日晚上9时许,抓捕小组迅速行动,在行唐县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成功将张某抓获。经讯问,张某对驾车多次抢劫、抢夺独行女性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后经深挖,办案民警又于4月25日下午5时许,一举将涉嫌掩饰犯罪所得的行唐籍26岁的张某某抓获,并追回涉案手机一部。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