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市中心城区将增设464个临时停车泊位

2017-05-03 15:53:59 来源:沧州日报

“马路牙子刷黄漆了!”5月2日早上,细心的市民发现,沧州市区一些路段的路缘石上施划了黄色实线,同时主干道上单位、学校、医院、菜市场、公园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专门施划了临时停车泊位。

据悉,这些黄线是一种交通标线,黄色实线表示该路段禁止停车,与路口设置的禁停标志,具有同等效力。此次设置禁停标线是为了明确严管的部位。

近日,沧州市交警支队组织了专业技术人员对市区18条主次干路、29个道路交叉口、6种重点部位进行了踏勘。截至目前已对解放路、御河路易违法停车区域和因违法停车易造成交通拥堵路段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2678米,施划临时停车泊位105个,其他部位正在快速推进,完成后,中心城区范围内将增设464个临时停车泊位。泊位的设定主要是为了满足特定交通参与者的停车需求,比如,医院主要针对的是就医和探视高峰;学校主要针对的是接送学生上学、放学;机关单位主要是为了方便办事群众停车。

目前,已经施行临时停车泊位的有:金思维幼儿园南侧非机动车道(幼儿园门口西侧)施划临时停车泊位6个(允许停靠时段为工作日7时至9时、16时至18时);迎宾小学西门永安大道东侧非机动车道施划20个临时停车泊位(允许停靠时段为工作日10时至12时、14时至18时);十四中东门施划10个临时停车泊位(允许停靠时段为工作日10时至12时、14时至18时);十四中南门施划临时停车泊位12个(允许停靠时段为7时至8时、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剑桥英语学校前南北两侧非机动车道路段施划临时停车泊位10个(允许停靠时段为工作日16时至21时、节假日7时至12时、14时至21时);市委东侧施划临时停车泊位21个(允许停靠时段为工作日8时至18时);御河路城管局前南侧非机动车道(贻成道至迎宾大道)路段施划临时停车泊位22个(允许停靠时段为工作日8时至18时);朝阳小区、北大院各施划临时停车泊位4个(允许停靠时段为工作日9时至13时)。(孔大龙 孙德凤 高策)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