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道上老人被困车流 抚宁“搀扶哥”停车扶其过马路获赞

2017-05-03 16:4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8日10点多,在102国道抚宁段,一位小伙停车后扶一位被困车流的老人过马路,被网友称为“搀扶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金霞、刘旭伟)近几天,秦皇岛市抚宁区一位小伙扶老人过马路的事迹被网友发到网上后获得众人点赞,小伙被网友称为“搀扶哥”。

4月28日10点多,在102国道抚宁段,一位过马路的老人被困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老人有六七十岁,从路南往路北走,到马路中间,因为往来车辆太多不敢走了,站了好一会。”就在老人不知所措时,一辆汽车减速停在了路边,接下来发生的暖心一幕被路边一栋楼上的网友“啜啜”拍了下来。

网友“啜啜”说,这时,一辆从东向西行驶的白色雪佛兰汽车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他奔向老人,搀扶着老人走到路北。“小伙子很有耐心,将老人送到路边后还在老人耳边说了几句话,好像在叮嘱着什么。”网友“啜啜”说,她当时只是随意往窗外一看,没想到竟看到这么感人的一幕,就赶紧拿起手机拍了下来。随后,“啜啜”将图片发到了网上,引发不小的反响。网友们纷纷留言:“这位小伙子就是秦皇岛的‘搀扶哥’,这么正能量的善举,应该让更多人看到,向他致敬。”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