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鹿泉一中加入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

2017-05-03 17:3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孟玉、徐立康)4月23日,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在西安成立。石家庄市鹿泉一中正式加入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同时,由鹿泉一中和北京市八一学校共同合作的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星座工程暨西柏坡号八一科普卫星02星,在西北工业大学正式启动,这是我省参与研制的第一颗青少年科普卫星,鹿泉一中也成为我省第一所参与研制青少年科普卫星的学校。

今后,鹿泉一中将依托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丰富的教育资源,成立“航天特色班”,建设航天科技展馆,启动“柏坡号”卫星工程,建设天地一体的卫星特色科技实验室,着力培养青少年航天精神和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建立中小学校、高等院校和航天产业相融合的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和路径,培养面向未来的航天科技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