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营商环境问题接受群众监督

2017-05-04 08:1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晓清、刘剑英)近日,邯郸市召开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7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并启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将作风整顿压力传导至每名工作人员、每个工作岗位。

聚焦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邯郸市针对部分单位及人员存在的为政不廉、为官不为、执法不规范、流程不优等顽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市委书记高宏志说:“要把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作为一场硬仗来打,以典型问题处理为警示,以案为戒,找准病根、猛药治疴,坚决把不良风气扭过来,把清风正气树起来。”

发挥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只要有审批、有收费的地方,都要公开举报方式,方便群众举报身边的不正之风。对举报线索,纪检监察机关逐一调查核实,集中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动、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的案件,并建立起定期通报、公开曝光机制,以处理典型问题为警示,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所有应划转的审批事项一律划转至市行政审批局,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便民导向、标准导向,推动流程再造,只要有群众反映、有压缩空间,就要不断改进,力争让群众不求人、少跑腿、不添堵。

把各单位“一把手”作为作风整顿的核心,该市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建立规范的工作制度,特别是对涉及人、财、物的重点岗位,织密制度的笼子,让权力运行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各单位营商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和问题清单全部上网公示,全程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对不认真整改、损害营商环境和邯郸形象的,坚决问责、严肃处理,既追究具体部门和人员责任,又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