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旅游线路价格迅速回落 “五一”之后出游更实惠

2017-05-04 10:3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游客在文安县富祥温泉生态农庄生态养殖区观赏鸵鸟。记者 赵永辉/摄

记者 宗苗淼

5月几乎是一年当中最好的出游时节。经历了热闹缤纷的“五一”小长假,5月上旬旅游线路价格迅速回落,从现在起到暑假之前(端午小长假除外),旅游市场将迎来“最佳错峰旅游季”,此段时间您要错峰出游将更划算。

好机会 目前机票跳水,错峰旅游正当时

记者从石家庄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五一”过后,出境游、国内游线路的价格已回落到4月份水平。旅行社人士表示,“五一”假期结束后到6月暑期档来临前,旅游市场将迎来小淡季,一般6月中旬就将进入暑期旅游高峰,所以5月下旬到6月初是错峰出游的好时候。

这段时间气候宜人、旅游价格下跌,正是出游好时段,上班族可以考虑利用年休假或调休方式出游。再加上“中国旅游日”也在5月,此时出游可谓主题丰富。

来自旅行社的数据显示,“五一”后,国内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保持在3至4折的水平,酒店也回归到淡季的平均水平,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价格也随之全面下调,特别是热门旅游目的地三亚、厦门、东南亚等地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价格降幅最大,比“五一”期间要便宜10%到30%不等,一些国内跟团游甚至降至1000元以下,出游性价比非常高。

“5月中下旬起,旅行社将陆续推出暑期亲子游路线,有兴趣带小朋友游玩的家长可以关注。”我省某旅行社有关人士表示,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和高考结束,学生族将成为出游主力,所以您尽早选择在5月中下旬出游将会享受到较高的性价比。

好选择 新疆、西藏、贵州是出游新方向

既然5月迎来了“最佳错峰旅游季”,那去哪儿更好玩呢?记者综合各大旅行社的最新出游信息,给您推荐新疆、西藏、贵州等这些价格便宜、景色又美的地方。一般新疆旅游旺季在6月到10月,这段时间去新疆旅游的人最多,机票和酒店的价格也最贵。

河北某旅行社总经理齐巍巍说,5月的新疆,正值异常短暂的春天之中,可能许多地方的冰雪还没有融化,但转眼间夏天就会到来。在这期间,山间、草原绚烂多姿,各色野花会随着纬度、随着海拔,由低往高竞相开放。除了自然景观,还可以到南疆探访历史和人文景观,那里比北疆暖和,正是合适的旅行时间。

5月9日,石家庄将开行今年第一趟新疆空调旅游专列,游客搭乘专列可用13天的时间,尽赏敦煌莫高窟、吐鲁番、喀什、卡拉库里湖、喀纳斯、张掖七彩丹霞等沿途美景,在新疆发现中国西部的最美春天。

西藏的旅游最旺季也在6月-9月左右,5月份西藏刚刚进入旅游旺季,去旅游的人不是很多,这时候去西藏旅游景色不错,旅游质量也很高。这里需要提醒的是,5月1日开始,布达拉宫已经恢复旺季门票价格200元,游客参观布达拉宫须提前一天持身份证在门票预订处预订。每天9:00—17:00,游客也可登录“布达拉宫官网”,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码进行实名注册后预订门票。

去西藏旅游,最好的方式还是坐火车,可以慢慢适应海拔的升高,减少高原反应,5月28日,西宁—拉萨间将开行一趟旅游专列,石家庄游客5月25日可从石家庄乘火车到西宁,在青海玩两天后再搭乘专列奔赴拉萨旅游。全程需要13天时间,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布达拉宫、大昭寺、林芝、羊卓雍错等均能尽收眼底。

此外,贵州也是5月份值得一去的地方,除了黄果树瀑布、天星桥、青岩古镇、花溪湿地等当地美景不错外,更重要的是贵州面向京津冀地区居民推出了专项旅游优惠政策,5月16日前去贵州,收费旅游景区、景点门票全免,5月17日至6月25日,门票打5折。5月9日、5月12日,石家庄去往贵州的火车7日旅行团价格优惠,有时间的市民值得一去。

另外,5月份坐飞机去青海、兰州、大连、内蒙古等地方,价格也很实惠,没去过的市民都值得一去。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