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男童玩耍时不慎卡在防盗窗内 消防官兵紧急施救

2017-05-04 11:0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通讯员聂翠婵 记者乔宾娟)男童在窗台玩耍时不慎卡在防盗窗内,幸亏消防官兵紧急施救才得以脱险……5月2日发生在邯郸一小区内的突发事件再次为家长们敲响警钟。

当日18时,位于邯郸丛台路力都家园小区内一男童被困二楼防盗窗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的邯郸消防中华大街中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营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侦查发现,在小区一二楼住户家中防盗窗内,一名三四岁男童肩膀以上卡在防盗窗缝隙中,胸部以下身体悬空,其母亲从窗内紧紧地抓着孩子的双手,孩子痛苦不堪,一直哭闹不止。

其二楼窗外为一楼商铺房顶平台。见此情况消防官兵立即上到平台,一救援官兵将孩子抱住搂在怀内,使其身体不再悬空,并不时安慰孩子,消除其紧张心理,其他人员使用救援工具对卡住孩子的防护栏杆进行剪切。

经过消防官兵近半个小时的努力救援,防护栏最终被剪断,被卡男童成功获救,所幸孩子并无大碍。

据孩子母亲说,她在厨房做饭,孩子独自在窗口玩耍,可能是孩子顽皮,想从防盗窗缝隙中出去,却不慎被卡住。

在此,邯郸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家长,不要让年幼孩童单独玩耍,更不要让孩子在窗口等危险位置玩耍,以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