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还、代刷信用卡?邯郸警方打掉一新型电信诈骗团伙

2017-05-04 13:1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李树生)近日,邯郸市警方打掉一个以代刷、代还信用卡为名进行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破案1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

1月19日,邱县公安局接到受害人李某报警称,其被一个外地男子打电话以代刷、代还信用卡的方式骗走14100元。接到报警后,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案中队民警立即联系周边县区,对类似案件进行梳理串并。

办案民警经侦查,发现山东省高密市的刘某(男,34岁)有重大作案嫌疑。获此信息后,邱县公安局迅速派员赶赴山东省高密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刘某的相关信息,并于4月21日下午,在高密市一超市内将刘某抓获。

经审讯,刘某交代了同伙王某(男,30岁,高密市人)以代刷、代还信用卡的方式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根据刘某交代,警方于4月22日凌晨在高密市一旅店内将王某抓获。

随后,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分别交代了自今年1月份以来,他们手持多张信用卡,窜至山东青岛,河北邢台、邯郸等地,以代刷、代还信用卡为名作案10余起、骗取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