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北京市卫计委、河北省卫计委、廊坊市政府签署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

2017-05-04 17:25:59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5月4日,北京市卫计委、河北省卫计委、廊坊市政府《京冀廊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廊坊市举行。北京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方来英,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仪式并签署框架协议。省卫计委副主任江建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张春燕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京冀廊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导引领下,围绕京冀政府出台的纲领性合作规划,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目标,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建立京廊两地之间长期、稳定、全面的医疗卫生合作。

方来英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市卫计委将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京冀医疗卫生事业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互赢互利。北京市卫计委和有关医院有信心在河北省、廊坊市的支持下,把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医疗卫生领域的这盘棋走好,对协议事项逐一落实,切实为廊坊人民、河北人民、北京人民谋福利,尽快交上一份两地人民满意的答卷。

江建明表示,希望廊坊市以此为契机,站位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的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勇气,以拼搏进取的干事作风,一步一个脚印的推动既定合作项目的落实见效,省卫计委将认真履行协议职责,积极为廊坊在协同发展中不断深化医药体制改革,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奋力开创健康河北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春燕表示,协议的签署明确了未来五年北京与廊坊医疗卫生合作的总体框架,这是廊坊市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卫生计生事业的又一个“里程碑”,必将为推进廊坊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再谋新篇,再添动力。廊坊将以本次签约活动为契机,站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推动具体合作项目的真正落地,做到既有筑巢引凤、配套协作的“借船出海”,又有联体嫁接、品牌共享的“借梯登高”,焕发出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廊坊卫生计生事业新里程,以项目的实际成效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仪式上还签署了《北京世纪坛医院 廊坊市卫计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都儿科研究所 廊坊市卫计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佑安医院 廊坊市卫计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回龙观医院 廊坊市卫计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个子协议。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