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1699个被执行人进入“失信名单”

2017-05-04 17:33:54 来源:沧州日报

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开展“春雷行动”——执行攻坚战以来,全市两级法院不断加大拘传、拘留、搜查、移送拒执犯罪等强制措施的适用力度、频度。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共开展集中执行活动201次,拘传被执行人1210人,决定拘留357人,移送拒执犯罪案件23件,执行到位案款共计45543.52万元。

行动开展以来,市县两级法院共将1699个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自5月1日开始在高铁沧州西站、市地税局、狮城广场、金融大厦、建行沧州分行、沧州报业传媒集团、宏宇城等人群密集地的7块大型广告屏幕连续滚动播出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渠道进行公开曝光。目前,已有被曝光被执行人在舆论和失信受限的压力下,主动到执行法院履行了义务,或主动联系执行法院表示和解意愿。

下一步,全市法院系统将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力度,进一步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联合惩戒工作体制、机制,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法治沧州”“诚信沧州”建设奠定扎实的法律基础,为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法治保障。(记者丁猛)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