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5•18洽谈会四大看点抢先看

2017-05-04 17:4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4日, 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洽谈会的四大看点。

5月4日, 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洽谈会的四大看点。

河北新闻网5月4日北京电(记者王成果)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与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5•18洽谈会)将于5月18日—21日在廊坊市举行。今天,5•18洽谈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洽谈会的四大看点。

活动丰富:10大类39项活动

本届5•18洽谈会设有10大类39项活动,并把协同发展、大智移云、环保、产能合作作为四大板块重点打造。协同发展板块主要有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高端会议、2022冬奥会•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暨冬奥专题展、京津冀旅游合作项目洽谈会。大智移云板块主要有大智移云展、2017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智能先进装备项目对接洽谈会。环保板块主要有环保产业展、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对接交流会。产能合作板块主要有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国际产能合作展、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

产业聚焦:两项对外合作重中之重

本届5•18洽谈会把发展大智移云产业和环保产业作为对外合作的重中之重,举办系列项目发布和对接洽谈活动。当前,以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为核心的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河北省把发展网络信息技术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大智移云”引领计划,以信息化培育河北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河北省将积极引进先进环保技术和产业项目,持续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

国际化:首次组织国际产能合作展

在国际化方面,本届5•18洽谈会主要展示对外合作的优势产业,推介对外合作重点企业,分享合作成功典型案例,首次组织国际产能合作展。举办加拿大主宾国活动,代表团70多位成员到会,重点围绕清洁技术、卫星遥感、生命科学、冰雪体育产业等领域合作,组织加中清洁技术合作论坛、项目签约仪式、加拿大主宾国展等活动。

场内场外互动:促进项目精准高效对接

本届5•18洽谈会将举办合作信息发布展、合作信息系列发布会,发布推介重点招商项目和合作需求、重点园区平台以及支持政策,搭建项目发布、信息互动、精准对接的高效平台。河北省将推出100个利用外资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233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40亿美元;285个利用内资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5911亿元人民币,协议利用省外资金4775亿元。合作信息发布展设立省内发布展区、省外发布展区、境外发布展区和专门对接洽谈区。合作信息发布会将实行场内场外互动,通过5•18洽谈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展场LED大屏幕同步发布。

截至目前,境内外客商报名参会参展积极踊跃,预计来自5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团组2500位客商届时将到会,包括国内外的知名商协会、世界500强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央企、民企的负责人和高管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