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海域最长最严伏季休渔期开始 海警加强巡逻管控

2017-05-04 20:3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日起,河北海域进入最长最严海洋伏季休渔期。图为5月3日,河北海警联合涉海单位加强辖区海域巡逻管控。 董清燕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清燕 记者张淑会)河北海域最长最严海洋伏季休渔期从5月1日开始,比去年提前1个月。按照有关规定,全省5000余艘除钓具外的海洋捕捞渔船(包括渔业辅助船),全部进港休渔。连日来,河北省海警官兵深入驻地码头和辖区海域,做好伏季休渔期法制宣传和辖区海域巡逻管控,确保辖区海域安全稳定、海上渔业生产和海洋开发有序进行。

5月1日起,河北海域进入最长最严海洋伏季休渔期。图为河北海警干警深入码头实地调研。 董清燕摄

在秦皇岛市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河北省海警支队联合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以及渔政、海监、公安等职能部门开展伏季休渔联合巡查,每天出动执法舰艇到辖区海域进行联合巡逻管控,并深入开展海上基础信息大排查、治安隐患大清查、渔场治安集中整治等。驻秦皇岛海域的海警官兵走码头、登渔船、访渔民,向广大渔民发放法制宣传单。驻唐山海域的海警官兵密切关注辖区海域船舶情况,制定巡逻排查方案,加强辖区海域巡逻管控力度。驻沧州海域的海警官兵着力构建海域巡逻防控网、乡镇和渔村自发防控网、船队和渔业协会社会监督防控网,力促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有效实施,确保休渔期间渔船民人身财产安全。

5月1日起,河北海域进入最长最严海洋伏季休渔期。图为河北海警干警了解休渔期渔民生产作业情况和实际困难。 董清燕摄

据介绍,今年是我国实行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第23个年头。在鱼类处于产卵高峰期延长休渔期,有利于渔业资源的保护和恢复,渔业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维护渔民长远利益。

5月1日起,河北海域进入最长最严海洋伏季休渔期。图为河北海警联合涉海单位开展海上巡查。 董清燕摄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