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月8日至17日河北进京车辆可办理安检证

2017-05-05 06:2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清华)5月4日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河北省将加强进京车辆管理,5月8日至17日进京车辆(货运车、出租车、网约车除外)可以办理安检证。

据介绍,安检证为免费发放。需要进京的单位可到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派出所申领;个人可到属地派出所申领;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需到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城区街面警务站只受理居民个人车辆申请。安检证设置了有效期限,警务站、出入境管理部门发放的安检证24小时有效;派出所对旅游包车发放的安检证当日当次有效,对单位和个人小型客车发放的安检证7日内有效。

各进京警务站将设置“已检车辆专用通道”,持有安检证的车辆可在该通道通行。未持有安检证的车辆,警务站执勤民警将查验司乘人员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必要时还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进行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