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3人当选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2017-05-05 10:0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清华通讯员李田才)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我省跳入井中救人牺牲的冯战峰、冒死拦火车避免重大事故的卢伟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多年坚持见义勇为的张德云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2013年8月3日,河间市景和镇石灰屯村村民杨会长不慎掉入深井,回乡探亲的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院务部勤务保障营警勤汽车队原副班长冯战峰跳入井中救人。杨会长得救了,冯战峰英勇牺牲。

2014年7月15日,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村民卢伟正在放羊,看到铁路被泥石流掩埋,丢下羊群,冒着生命危险拦停了一列装载油罐的火车,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张德云,石家庄正定人,多年坚持见义勇为,曾先后10次从水中救出15人,成功挽救了7条生命。他还联合游泳爱好者组建了“子龙义务救援队”,多次参与太平河沿线救人行动。

据了解,本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等八部门联合举办。表彰活动经过发起动员、遴选推荐、资格审核、公示投票、集中宣传、加权统计等阶段,最终确认7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3个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38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及12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