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好消息!石家庄裕华路西延至上庄 今天通车

2017-05-05 11:09:34 来源:燕赵晚报

平坦的路面。记者 郄磊 摄

裕华路西延至上庄了!今日将通车!5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裕华路西延(西三环至鹿泉区新园街)工程现场,发现道路已完工,标志标线完成大部分。

5月4日9时30分许,记者来到工程现场,站在新元街口,向东望去,宽阔的马路平整顺畅,前方的高架桥跨于环城水系工程之上。已有一些附近居民骑车从桥上经过。“特别爽!马路很宽,桥也很宽!”市民李先生如是说。

机非车道的隔离栏。

记者步行上桥,发现桥上为双向六车道,两侧还各有一个非机动车道,用白色的隔离栏隔离着。此时桥上的道路标志标线已画完,但下桥后的标志标线还没画完。

据介绍,去年4月28日,裕华路西延工程(苑东街至西三环)正式通车,从苑东街直通到了西三环。为进一步减轻中山西路和槐安西路的交通压力,石家庄继续实施裕华路西延(西三环至新园街)工程。该工程东接南水北调桥,西至新园街。“这个工程全长780米,其中桥梁全长450米,宽34.5米,双幅现浇箱梁结构形式。”石家庄市投资办工程科科长李金存表示,桥梁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双向六车道,两侧各设一条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

便道和隔离栏。

由于裕华路为石家庄市迎宾大道,因此在景观建设上标准较高,绿化、路灯、栏杆等都很有特色。记者注意到护栏很有特点,在厚重的钢护栏上,有盛开的鲜花装饰,看起来很新颖。“这护栏是一种新型护栏,为钢护栏加铸造石的装饰,非常符合景观大道的定位。”李金存表示。

“由于跨西三环桥还在施工中,5月5日该段道路通车后,从裕华路过来的车辆可以从西三环桥下通过,然后上裕华路西延(西三环至鹿泉区新园街)段,可到达鹿泉区上庄镇的上庄村。然后可以向南到槐安路,向北到中山路。”李金存告诉记者,按照规划,未来裕华路还将继续向西延伸,一直到京赞线。待裕华路西延(西三环至鹿泉区新园街)工程实现通车后,将进一步缓解石家庄西部区域的交通压力,尤其是中山西路和槐安西路的压力,并且通往山前大道也多了一条通道。对打造文化旅游城市、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