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厉害啦!河钢产品助力C919制造

2017-05-05 23:5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5日讯(通讯员魏清源 记者刘清波)今天,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从河钢集团获悉,河钢舞钢公司自主研发的390mm大厚度20MnNiMo电渣钢板,用于制造大飞机的核心设备——世界最大的8万吨模锻压机的生产,为国产大飞机提供了坚强的钢铁支撑。

我国自主研制的8万吨模锻压机是世界上最大的模锻压机,C919大型客机上的起落架等重要部件就由其锻造。模锻压机的尺寸、整体质量和最大单件重量均为世界之首,将我国高端重大装备的制造能力推到了国际顶级水平,堪称国宝级装备。该模锻压机承载机架所用的顶级钢板为390mm厚的20MnNiMo电渣钢板,全部由河钢舞钢公司生产制造,数量为82块,重量为2348吨。

模锻压机机架所用顶级钢板,是该装备中生产难度极大的钢种。钢板对内部致密度、纯洁度、机械性能及平直度等要求极高,加上钢板大单重、大厚度的特点,属于国内空白品种。接到生产任务后,河钢舞钢公司攻坚克难,历时6个多月,攻克多项技术难题,最后研发成功并实现生产,产品各项性能均超出国外同类产品标准。钢板全部高质量按期交货,助力国产大飞机的制造。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