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开展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2017-05-06 00:4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蔡洪坡)今天从河北省交管局获悉,河北省交管局将在本月开展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月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河北交管部门将会同教育部门对辖区所有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台账等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详细掌握辖区内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数量、服务的学校(幼儿园)、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和路线等基本情况。同时对辖区内校车标牌和接送学生车辆标识发放、车辆检验情况、驾驶人资质情况逐一检查登记。对不符合准驾资质的驾驶人及时清理;对未在公安交管部门备案登记的接送学生车辆要限期备案登记;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检验条件的车辆,立即予以停运,不消除隐患禁止上路行驶;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立即予以报废。

同时,河北交管部门还将根据上下学时间,集中调用警力,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的巡逻管控和安全检查,严格查处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将及时通报相关学校(幼儿园),并会同教育部门对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学校(幼儿园)进行倒查问责。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