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打好五场攻坚战 今年首季收获72个优良天

2017-05-07 07:2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思力 记者李建成)从承德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承德市收获72个优良天,达标率为80%,PM2.5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持平。

近年来,承德市空气质量一直在京津冀区域名列前茅。但承德市没有满足现状,今年明确提出打好工业、燃煤、扬尘、尾气及多污染物治理五场攻坚战。

3月13日起,承德市成立12个督导小组,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散煤污染防治、工业企业达标排放、面源污染防治、燃煤锅炉取缔、餐饮油烟治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督导,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进工业污染治理。今年将压减炼铁产能104万吨、炼钢产能190万吨;重点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依法取缔违法企业;建立火电、钢铁、水泥、焦化等行业的高架源排放清单,全部实施在线监控。

压总量、减散煤、控劣煤,推进燃煤治理。目前承德市共有燃煤锅炉1196台、9442蒸吨,年内各县区将全部取缔建成区除集中供热以外的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取缔城乡接合部2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改造完成222台工业锅炉。3月28日起,承德市全面开展原煤散烧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严格实行煤质强制检测,做到每批必检,依法取缔非法煤炭经销点。同时加快推进煤改电(气)、煤改生物质工程建设,今年全市煤炭消费总量将比2016年净削减10万吨以上。

突出重点区域和部位,分类推进扬尘治理。在建筑施工区全部开展围挡、苫盖、喷淋、运输车辆清洗和路面硬化全覆盖工程。在矿区开展裸露矿山扬尘治理行动,完成100家矿山的修复绿化工作。

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大力淘汰老旧机动车,重点加强对柴油货车和移动工程车辆的监控和整治。强力推动公共交通新能源车辆替代,年内将投运百辆新能源出租车。

加强多污染物治理。全面禁止秸秆、落叶、垃圾等露天焚烧,市县建成区禁止露天烧烤,餐饮业要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