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世界奖金最高围棋赛河北再战 中国棋手包揽四强

2017-05-07 20:1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7日廊坊电(记者王伟宏)作为世界上奖金最高的围棋赛事,第一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今天在廊坊展开八强争夺,中国棋手包揽四强。

此次比赛吸引了全球绝大多数职业棋手参赛,2016年进行的16强赛多位名将提前出局,八强中除韩国棋手申真谞外均为中国棋手。

世界奖金最高围棋赛河北再战 中国棋手包揽四强

5月7日,第一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廊坊展开八强争夺,韩国棋手申真谞第一个来到赛场。

今天,采用单败淘汰赛制的八强战在廊坊落子,周睿羊与申真谞的比赛备受关注。本场比赛,周睿羊开局就掌握主动,棋至中盘已然优势明显。随后,申真谞险些扭转颓局,但周睿羊在第281手借劫取得官子便宜奠定胜势,申真谞在第299手中盘投子认负。

至此,第一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四强全部被中国选手包揽。八强战其他3台,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柯洁中盘战胜连笑,彭立尧半目险胜时越,李喆淘汰檀啸。

世界奖金最高围棋赛河北再战 中国棋手包揽四强

5月7日,第一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4台棋全部开下。

比赛5月8日休战,9日、10日、12日将进行半决赛三番棋对战。经抽签,柯洁将对阵李喆,周睿羊则对阵彭立尧。

这是河北首次主办世界围棋大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和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现场讲棋。华学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河北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围棋赛事,奖金也是世界最高的,对河北围棋的推广普及肯定是好事。目前河北围棋的发展势头不错,相信这个比赛能继续推进河北围棋的发展。”

华学明认为,“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对中国围棋发展也颇具意义。她表示,一个国家举办围棋大赛的数量,在某种程度上跟这个国家围棋水平高低成正比。5月8日休赛日,“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主办方将举办“围棋大师与百名小棋手车轮战”活动。除本次大赛参赛棋手之外,曹大元、陈耀烨等新老世界冠军也将到场助阵。

世界奖金最高围棋赛河北再战 中国棋手包揽四强

5月7日,第一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廊坊展开八强争夺,周睿羊对阵八强唯一国外棋手申真谞。

廊坊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彦庆表示,廊坊正谋求打造“围棋之城”。除举办“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外,该市还将举办全国“百城大战 万人对弈”围棋大赛,并命名一批围棋传统项目学校、成立廊坊棋院,争创中国围棋名城。

第一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是目前世界上奖金最高的围棋赛事。进入64强的棋手均可获得奖金,冠军棋手将获得奖金220万元,亚军为80万元,其他名次奖金依次为:4强28万元,8强16万元,16强10万元,32强5万元,64强3万元。

世界奖金最高围棋赛河北再战 中国棋手包揽四强

5月7日,第一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廊坊展开八强争夺,柯洁(左)对阵连笑,八强战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