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北京部分保健食品产业将向河北滦南转移

2017-05-08 07:23:26 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今日(7日)从北京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经京冀两地共同申请并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复,将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经济开发区”设立建立“滦南·北京医药产业园”,集中承接北京市部分保健食品产业转移。入驻企业将保留“北京身份”并由北京食药监部门负责日常监管。

北京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梁洪介绍,与人们熟知的简单平移式的企业搬迁不同,“滦南(北京)大健康产业园”将按照京冀“共建、共管、共享”的思路进行建设,由北京迁入的企业将继续保留“北京身份”。保留“北京身份”,指的是在北京已取得生产许可证、手续齐全、集中入驻的京籍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在园区设立分公司;原企业名称、注册地址不变,在《食品生产许可证》上按车间标注相应生产地址和生产范围;相应产品生产批准文号不做转移,入驻的北京企业仍然由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实施许可和认证,并负责日常监管。

北京保健品化妆品协会秘书长张红力说,根据首都新的功能定位,保健食品等传统制造业中的提取工艺及新建扩建等产业链的诸多环节在本地遇到了发展瓶颈,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外迁的新形势。留住“京牌保健品”的身份,多年积攒的品牌口碑不会付诸东流,新的模式无疑给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产业园”具有的较大的发展空间和优惠的产业支持政策,也为企业的发展转型升级带来了诸多的便利,让企业能够更早的规划自身的未来发展,也可以保持生产规范标准的延续性,为企业生产创造了便利。

北京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梁洪说,维护好北京保健食品行业的良好环境,共同构筑“京牌保健品”的金字招牌,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异地许可和监管政策的支持下,企业进行优化改造,确保产品实现高品质、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最终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该模式在产业协同、转型升级、强化监管上充分体现了创新发展,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在保健食品监管领域取得重大政策突破和实质进展。(记者 张鑫)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