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对涉"双违"人员加大追责力度 纪律处分党员干部86人

2017-05-08 09:5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娄一雪、张昊)近日,为配合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简称“双违”)整治专项行动,秦皇岛市纪委同步开展了签订“两书”、“三层次”约谈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涉及“双违”问题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追责力度。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已签订“双违”整治专项行动保证书、承诺书17万份。

秦皇岛市纪委协调市和县区“双违”办,在摸清“双违”人员的政治面貌、工作单位及职务、违建地点、违建面积、部门认定情况的基础上,督导各单位根据实际,分出“轻、重、缓、急”,以典型案例为突破口,倒排工期,制定“一户一档”和“一类一策”拆除详单。同时,明确各级领导“包片”“包户”责任,针对划分出的责任区,每个包片领导均一线调度、一线指挥、一线督战,尤其是对所分包的“双违”户,亲自入户开展工作。

针对被认定为有“双违”行为,或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党员干部,秦皇岛市纪委采用“三层次”约谈。即由县区纪委督促包户领导,对不拆除、不整改的人员进行约谈;由县区纪委对仍不整改的党员干部直接进行约谈;由县区纪委对“双违”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约谈。“双违”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和纪检组织共约谈涉“双违”人员近4000人。

“双违”一米也不留,对涉“双违”人员追责一人不落。秦皇岛对约谈后拒不拆除、拒不整改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对包户领导以及领导不力、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截至目前,秦皇岛市纪委对拒不拆除、拒不整改的党员干部纪律处分86人。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