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飓风行动”打击河道非法采砂

2017-05-08 10:0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松、王磊、王雪威)近日,笔者从张家口市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工作会议暨河道采砂专项培训会上获悉,从即日起,市水务局、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飓风行动”,确保全市防洪、供水和水生态安全。

此次行动以规范河道采砂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为重点,全面排查采砂场和砂坑数量、规模;加强对超深、超界、超采保护范围,砂坑不回填,未设围栏、警示牌及损坏堤防行为的整治;重点打击无证采砂、乱采滥挖、乱堆乱弃行为,集中查处一批非法采砂大案、要案,对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对其他原因形成的砂坑,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工程措施消除隐患。对违法违规采砂造成河道地貌改变的,限期进行修复;取缔非法采砂,清除未按规定复平的砂石料堆;消除影响堤防、桥、闸等建筑物安全的隐患,规范持证砂场开采秩序,实现规范化管理。此次行动分“动员部署、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集中整治”“督导检查、总结提高”三个阶段,10月底结束。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