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攻坚行动启动

2017-05-08 10:0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宋卫东、王雪威)笔者从张家口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该市于近日启动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攻坚行动,倡议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在全社会形成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行动将持续至12月底。

加大宣传力度。以“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活动,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恶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及管理设施;以机动车驾驶人、在校学生、城市居民、客货运输企业从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为重点,组织开展“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礼仪”“百万志愿者文明交通行为”等一系列活动。

加大整治力度。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的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整治力度;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治理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抛撒物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治理交通路口、路段、学校等繁华地区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完善交通设施。通过设置单行线、直行左转待转道、提高进口车道数等方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交通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标志标牌,合理施划道路标线;合理配置现有机动车隔离护栏开口设置,增设人车分离等隔离护栏,强化路网通行能力;合理规划设置停车场、施划停车位,有效缓解停车供给不足;推行智能化交通管理,为指挥调度提供科学依据。

提升服务形象。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使用文明用语,禁讲忌语、杜绝“四难”和“冷、硬、横、推、拖”现象;营造优良办事秩序,使用叫号机来规范群众办事秩序,坚决清理非法中介;实行警务公开,将办事指南、服务承诺、业务流程等予以公开。

开展志愿服务。引导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积极与市文明办对接,通过培训让每位志愿者了解交通信号、交通标线的含义和交通指挥疏导、文明劝导工作技巧;加强安全防护培训,提高志愿者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