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科技师院攻克羊肚菌繁育栽培难题

2017-05-08 10:2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唐代清、贠小波)日前,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生命科技学院食用菌研发基地——抚宁区女汉子菌业有限公司2000平方米的温室内,经过6个月的培育实践,羊肚菌出菇情况良好、长势喜人,喜获200公斤的产量,实现了羊肚菌的播种、越冬、管理和采收全过程的成功,从而攻克了羊肚菌繁育栽培的技术难题。

羊肚菌是一种非常珍稀名贵的食用菌,主要以野生为主,具有补肾、壮阳、补脑、提神等食用保健功效,市场前景和需求潜力很大,但掌握羊肚菌人工栽培技术,实现大面积种植与生产是国内外面临的一大难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食用菌专家侯东军经过20多年的摸索和实践,解决了羊肚菌温室栽培和露天栽培的栽培方式等技术瓶颈,掌握了羊肚菌生长所需的温度、湿度、光照、土质等关键因素。羊肚菌栽培成功,为推动我省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