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78岁老人当小区“草根记者” 讴歌真善美

2017-05-08 10:45:15 来源:燕赵晚报

石家庄裕华区槐北二社区居民薛玉荣有很多种身份,曾是军人、工人,老年大学学生,现如今,她被大家称为小区“草根记者”,“她用慧眼发掘社区正能量,用文笔讴歌社区的真善美,让人处处感受着生活的美好,社区的温馨和谐!”小区居民如是说。

每天闲暇时,78岁的薛玉荣就待在家里读书看报。她曾经梦想当一名记者,虽然年轻时没有梦想成真,但老了老了,却因写作出了名。“我经常给报社、居委会、办事处投稿,说说身边的事,社区的变化,之所以能写出正能量的稿子,这与我父亲从小的教育密不可分。”薛玉荣说,她的父亲曾是一位农村教师,从小就注重子女的教育,父亲常做善事,还告诫他们“用慧眼看世界,用善心助他人,才可以修养身心,陶冶情操,升华人格魅力。”

这些年,不论在工作岗位上还是退休后在家,薛玉荣都保持着一颗“善心”,尤其是退休后,她将关注点更多地放在了社区,“社区每天都上演着人生百态,有不少新鲜事,感人事,好玩事,可以分享给大家,传递积极向上的力量。”有一年,槐北二社区进行暖气改造工程,她每天看着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居委会工作人员盯场的劳累,深受感动后写了一篇稿件,刊发在《燕赵晚报》上。

她人缘好,街坊邻居遇到啥事,都会找她说说,“谁遇到拾金不昧的好邻居,谁家漏水有人管……”只要题材积极向上,她都会到现场采访,收集材料写成稿件,有的被媒体刊发,有的被当成宣传材料在小区里展览,还有的参加区里的演讲比赛,诸如社区“环卫天使”张瑞丰爱岗敬业的精神感染了她,她连夜将其事迹整理成演讲稿,“我时刻铭记父亲的教诲,用心去感受社会的美好,希望通过宣传报道,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